avater
優分析.2023.10.27

百和(9938)續擴廠!製鞋業為2024年奧運產能做準備

重點整理
1. 今年Q3稅後EPS 0.84元,優於法人預期的0.81元
2. 明年奧運受惠股,出貨量將增加
3. 印尼百和新建兩個新廠分別在今年底和明年Q1完工,產能預計可再增加40%-50%

即將迎來全世界題材需求

四年一次的奧運題材,2024年將舉辦在巴黎,有別不同的是這次奢侈精品LVMH集團也將投資1.5億歐於奧運。

台灣主要概念股有紡織業和製鞋業,不少代工供應鏈的客戶皆是Nike、Adidas、UA(UNDER ARMOUR)、Puma、lululemond等運動/成衣品牌商。

紡織業有聚陽(1477-TW)、儒鴻(1476-TW)等

製鞋業有寶成(9904-TW)、豐泰(9910-TW)、志強-KY(6768-TW)、百和(9938-TW)等

延伸閱讀 明年奧運!志強-KY(6768)的運動鞋有機會再成長?

延伸閱讀 Nike超越獲利預期,看好未來運動鞋成長率

 

台股中有百和(9938-TW) 和百和興業-KY(8404-TW)

前者是全球最大黏扣帶製造商,後者是百和在中國營運的子公司,一樣都有座黏扣帶,不過更多比重在房產部分,並且財報也會併入百和(9938-TW)。

今天要特別介紹的是前者百和(9938-TW)

百和的產品主要以黏扣帶、鞋帶、網布等,主要應用於鞋類和成衣類產品還有軍用。

主要客戶為製鞋業的豐泰(9910-TW)和寶成(9904-TW),他們客戶將間接出貨到Adidas、Nike、New Balance、Puma、Clarks等。

 

如果你擔憂終端消費低迷,先看看終端品牌財報

NIKE已經下降10%庫存

截至8月31日的季度,Nike的庫存下降了10%,顯示該公司在上一季成功地降低了過多的庫存,獲利更超乎華爾街的預期。

同時,這家全球最大的運動服裝製造商還預測下一季的毛利率將增加1%,過去主要是因為折扣活動拖累毛利率,目前消化庫存以到尾聲,折扣活動將會減少而且運費降低。

Adidas 再上修 2023 年度財測

Adidas 曾預計全年將損失 7 億歐元,日前下修預計損失 1 億歐元(相當於 1.06 億美元)。

此外,Adidas 也加大了其Samba 運動鞋的生產力道。

未來展望

以上終端品牌財報觀察運動鞋銷售速度,可以顯示出庫存調整接近尾聲,2024年加上奧運題材,對於台灣供應鏈未來的訂單展望就有幫助。

這篇文章對你來說實用嗎?
很實用!
還可以
有待加強...
標籤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