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ater
產業研究部.2024.03.28

【電動車】正當競爭對手紛紛減緩電動車生產計劃時,現代汽車逆勢宣布投資510億美元。

圖片來源:HYUNDAI官網

現代汽車集團宣布將在韓國投資68兆韓元(約合510億美元),以加速電動車生產和新型移動出行業務的發展,並計劃新增8萬名員工。此舉突顯了現代汽車在其他汽車製造商減緩步伐的情況下,仍對電動車抱持堅定信心。現代汽車表示  "我們正在加大對電氣化的投入, 這筆投資中超過一半的資金將用於電動車的新研發基礎設施和裝配線"。

根據現代汽車全球首席運營官穆諾斯先前在紐約汽車展表示:"我們對美國市場非常有信心。"
現代汽車集團作為全球汽車領導廠之一,去年11月在美國宣布投資126億美元,用於在喬治亞州建設新的專用電動車和電池製造工廠,這也是該公司在韓國以外的最大投資項目。

目前現代汽車集團旗下包括旗艦企業現代汽車(005380.KS)及其聯營公司起亞汽車(000270.KS),這兩家公司合在一起是全球第三大汽車製造商。

( 資料來源 : 優分析 )

韓國政府也正在積極轉向電動車,為了應對氣候危機,韓國汽車製造商和電池生產商正在與政府合作,加快電動車的普及,目標是到2030年提高電動車的國內市場份額並供應450萬輛,且預計電動車在汽車出口中的份額增加至25%。

而韓國公眾對環保議題關注度正不斷增加,調查顯示,超過一半的人正在考慮購買電動車。價格方面,雖然電動車的價格較高,但稅收減免和財政補貼成為購買動力的重要來源。目前韓國電動車的註冊數量穩步增長,超過185萬輛。

現代汽車集團作為全球汽車領導廠之一,此時與競爭對手做出不同決策,其他製造商紛紛減緩電動車生產計劃,將資金轉向混合動力車型或更多的股票回購和股息派發。

通用汽車(GM.N)去年推遲了一家計劃中的電動卡車工廠的建設,削減了預期的電動車產量,並表示將花費100億美元回購股票。
意大利-法國汽車集團斯泰藍提斯(Stellantis)也承諾將更多現金返還給股東,而不是增加在電動車方面的投資。
福特汽車(F.N)三年前提出了到2030年在電動車上的300億美元支出計劃,但後來削減了F-150 Lightning電動卡車的生產計劃,並將工人轉移到生產更多汽油動力的Bronco SUV。福特說明 "合理調整我們投入電動車的產能和投資"。

2023年全球電動車市場成長雖放緩,各大汽車製造商雖有不同決策,不過可以確定的是,各國一致追求潔淨能源,包含挪威跟荷蘭預計在2025禁售燃油新車;德國、丹麥、英國、比利時訂在2030年,日本、美國加州預期是2035年實施,台灣則是在2030達成公務車及公車全面電動化,在各國政府的政策支持下都將使電動車持續普及化。根據研調機構Statista分析,全球電動車市場規模自2023年至2028年,其年複合成長率仍有10.25%。

(資料來源 :Statista,優分析整理)

這篇文章對你來說實用嗎?
很實用!
還可以
有待加強...
標籤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