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ater
優分析.2024.03.28

能源信息管理局EIA:巴爾的摩港口關閉或影響美國煤炭出口量

圖片來源:路透社/達志影像

2024年3月28日(優分析產業數據中心) - 能源信息管理局(EIA)周四表示,作為美國第二大煤炭出口樞紐的巴爾的摩港口的航運交通中斷,將減緩美國煤炭出口的增長並降低船用燃油的使用。

由於周二清晨一艘巨型貨輪撞擊巴爾的摩的弗朗西斯·斯科特·基橋導致橋梁坍塌,這個繁忙的美國港口的煤炭出口遭到了中斷。

EIA補充說:“由於該港口是貨運和散裝船主要的過境點,我們預計船用燃油消耗將會減少。”

根據人口普查數據,巴爾的摩去年處理了2800萬短噸(一短噸等於2000磅)的出口量,佔美國煤炭出口總量的28%,僅次於弗吉尼亞州諾福克的漢普頓道路港口。

EIA表示:“巴爾的摩港口的一個吸引人之處在於其靠近賓州西方和維吉尼亞州西北方的北阿巴拉契亞煤田。”

EIA還說:“其他鄰近港口,尤其是知名的漢普頓道路(Hampton Roads),有額外的煤炭出口能力,但是在煤炭質量、定價和排程在內的因素,仍將阻礙到貨物從另一個港口出口。”

2023年的出口中,約1900萬短噸是用於發電和供暖的蒸汽煤,其餘900萬短噸是製鋼原料的冶金煤。

EIA表示,過去五年蒸汽煤的主要目的地是印度,那裡的磚塊製造業是主要客戶,而冶金煤則運往包括日本、中國和韓國在內的亞洲各國。

2023年,巴爾的摩還從中美洲和西歐進口了每天3000桶的生物柴油,以及從加拿大進口了每天4000桶的瀝青和來自俄羅斯的大部分每天2000桶的尿素銨硝酸鹽。

EIA指出,更廣泛使用的精煉石油產品受影響較小。

這篇文章對你來說實用嗎?
很實用!
還可以
有待加強...
標籤關鍵字
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