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ater
優分析.2024.03.09

Google支持的衛星發射,旨在從太空追蹤全球石油行業甲烷排放

圖片來源:GHGSat

2024年3月9日(優分析產業數據中心) - 由Alphabet Inc的Google和環境防禦基金(Environmental Defense Fund, EDF)支持的新衛星將於週一從加利福尼亞發射,任務是從太空定位石油和天然氣行業的甲烷排放。

這顆名為MethaneSAT的衛星將加入一個日益增長的太空船隊伍,這些太空船的目的是通過發布這種看不見但強效溫室氣體的排放數據來幫助對抗氣候變化。

雖然歐洲太空總署和另一個基於衛星的追蹤器GHGSat已經在提供甲烷排放數據,但MethaneSAT將提供更多細節,並且擁有更寬廣的視野,其支持者表示。

環境防禦基金表示,這些數據將為12月在杜拜COP28氣候峰會上承諾實現甲烷排放零化和消除常規燃氣排放的50多家石油和天然氣公司帶來責任,並幫助那些準備遵守即將到來的歐盟和美國的甲烷法規的公司,包括一項甲烷污染費用。

環境防禦基金能源轉型高級副總裁Mark Brownstein表示:“我們將能夠看到誰是落後者,但希望他們能夠以建設性的方式使用該信息來改善他們的表現。”

MethaneSAT是與新西蘭太空署和哈佛大學等機構合作開發的,其數據將於今年晚些時候向公眾開放,EDF表示。Google Cloud將提供處理信息的計算能力。

甲烷排放——來自石油和天然氣生產、農業廢物和垃圾填埋場——作為溫室氣體的效能遠高於二氧化碳。

美國石油協會表示,未經驗證的第三方排放數據不應用於監管目的。

美國石油協會企業政策副總裁Aaron Padilla表示:“環境監管機構在驗證數據方面仍將是最重要的權威。”

這篇文章對你來說實用嗎?
很實用!
還可以
有待加強...
標籤關鍵字
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