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ater
優分析.2023.11.16

鈺齊(9802)庫存水位健康、需求不明朗,所以這三大新廠產品要賣誰?

圖片來源:Deckers 官網

前天(11/14)鈺齊(9802-TW)法說會說到存貨已經健康,有不少人會認為是公司講好聽安撫股東的緊張。

投資人單看存貨雖然顯示下降,但看起來只是恢復到疫情前段的水位,其實存貨還可以搭配佔總資產%這個數據,公司會說健康就是這樣看,請用下圖這張數據圖,當公司規模越大,相對備得貨也會比較多,鈺齊今年第三季存貨就只佔了總資產15%,%數和過往相比是歷史新低,表示存貨水位真的蠻健康。

上一篇已經追蹤過Q3財報 點我

鈺齊為了接下來產能,做足擴廠計畫,越南、柬埔寨與印尼持續增加新廠,啟動順序與完工進度上以柬埔寨最快、第二越南、印尼廠最慢,這些產能足以應付接下來訂單復甦所需,新廠最快投產的時間會在明年2024年第三季,大量貢獻會落在2025年。

並且鈺齊也終於在這次法說會揭露今年新增代工的5個品牌,表示這些都已經簽約而且確定生產,雖然新代工對鈺齊營收不會馬上大增,但也暗示接下來幾年銷量看得到,不會再比今年慘了啦,而且從以下整理這些品牌也是來頭不小喔!

Athletics 倫敦的新興品牌,成立於 2018 年,以田徑跑步鞋為主

Chiruca 歐洲品牌,以防水登山鞋為主

Dainese 義大利頂尖防護商,為世界級摩托車和極限運動提供防護裝備

Goldwin 專門生產 戶外機能服飾的日本公司,以及不少國家奧運指定滑雪服飾

Deckers 美國鞋子公司,旗下擁有五大主要品牌UGG、Koolaburra、HOKA、Teva和Sanuk

鈺齊也明確表示,他們已經獲得了2024年春夏季的訂單,預計這些訂單能見度到明年第一季。

從目前的存貨情況來看,第三季的原料確實有所增加,這表明公司不是講講而已,而且後續還是會繼續接新訂單,這樣的趨勢下,表示公司明年的業績有望優於今年,尤其是隨著春夏季新款鞋子訂單的增加,這些訂單公司也預計會開始陸續出貨,所以投資人後續也一定要追蹤鈺齊月營收狀況。

 

雖然公司說法還是相對保守,但鈺齊優勢就在少量多樣的多品牌分散接單模式,尤其不少代工品牌的產品定位都是特定消費族群,有一定的剛性需求。

並且法人對於鈺齊未來也給出不錯的評價,也就是說在法人市場共識還沒有太大改變的情況下,還不用把需求看太壞,等到出現不同聲音,那才是真的有問題。

這篇文章對你來說實用嗎?
很實用!
還可以
有待加強...
標籤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