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ater
優分析.2023.08.07

鴻海(2317)旗下連接器子公司:鴻騰精密(FIT)上半年公告虧損900萬美元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鴻騰精密(Foxconn Interconnect Technology)今日公布2023年上半年財務報告,該期間公司出現淨虧損900萬美元,與去年同期的盈利8500萬美元形成鮮明對比。

鴻騰精密是鴻海(2317-TW)旗下連接器事業子公司,為一家全球領先的連接解決方案供應商,提供全球60多個國家的客戶一系列產品,包括用於移動裝置、數位電腦、消費電子產品、通訊基礎設施、汽車裝置、工業和醫療產業,以及智能連接裝置的各種連接解決方案。2018年斥資8.66億美元收購美國知名蘋果周邊產品品牌Belkin。

鴻騰精密旗下六大應用市場皆出現幅度不等的衰退。其中營收占比25%的智慧手機相關連接器衰退23%,營收占比12%網通設備衰退41%最為嚴重,營收占比21%的電腦運算類別衰退幅度最小為6.7%。電子產品終端庫存偏高的困境完全反映在上半年的財報與下半年的訂單展望上。

儘管上半年業績不佳,但鴻騰精密在法說會簡報中對於未來仍抱持樂觀態度。該公司預計,2023年下半年的業績將較2022年同期有所提升。此外,由於預見到第四季度網路產業的需求將逐步恢復,公司預期,中游和下游伺服器的需求將會有所回升。

不過在智慧手機連接器以及網通產品項目上仍處於下滑趨勢,主要因為終端庫存還是偏高。下半年能夠復甦的市場主要為營收占比4%的電動車應用,以及營收占比21%的電腦運算產品(其中包括伺服器應用)。

鴻騰精密的全面財務報告已公布在公司的官方網站上,供股東及投資者查閱。

 

這篇文章對你來說實用嗎?
很實用!
還可以
有待加強...
標籤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