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ater
優分析.2023.10.19

Adidas 再度上修 2023 年度財測

圖片來源:美聯社/達志影像TPG

從Adidas財報觀察運動鞋銷售速度有無好轉,存貨若能出清順利,對於台灣供應鏈未來的訂單展望就有幫助。

台灣相關供應鏈:志強KY(6768-TW)、百和(9938-TW)、勝悅KY(1340-TW)、百和興業-KY(8404-TW)

簡單來說,Adidas 的經營狀況有所改善,主要得益於 爭議鞋款"Yeezy"庫存出清銷售順利,以及 CEO Bjorn Gulden 的領導下主攻"Samba" 鞋款受到歡迎。該公司現在對未來持較為樂觀的預期,投資者也對其未來發展持有較高的信心。

10月19日(優分析產業訊息中心) - Adidas 昨日上修了全年營收指引,當時造成股價上漲約 4%。回顧今年 2 月的時候,Adidas 曾預計全年將損失 7 億歐元,後來下修到損失 4.5 億歐元,現在又進一步下調至預計損失 1 億歐元(相當於 1.06 億美元)。造成Adidas 的股價今年已經上漲了大約 40%。

這是 Adidas 今年第二次在業績公布前提高預測,主要是把之前與受到爭議而下架的 Yeezy 系列庫存賣掉了(與爭議饒舌歌手肯伊斯威特聯名的品牌),從而提高了收入。

投資者對於新的執行長 Bjorn Gulden 扭轉公司困境的能力越來越有信心。

Berenberg 的分析師對 Bjorn Gulden 自 1 月接管以來的策略發表了評論,認為 Adidas 起初為歐洲、美國和中國設定了非常保守的預測。預計接下來將帶來更多的正面訊息。

此外,Adidas 也加大了其Samba 運動鞋的生產力道,這種1970年代曾經非常流行的橡膠鞋底運動鞋,現在正在重新流行,銷量十分好。

根據更新後的展望,Adidas 現在預測 2023 年的營收將只有低個位數的微幅下降,而不是先前預期的中個位數。排除 Yeezy 銷售後,該公司的營業利潤預計將在 2023 年達到 1 億歐元,高於最初的損益兩平預測。

 

這篇文章對你來說實用嗎?
很實用!
還可以
有待加強...
標籤關鍵字
運動休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