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ater
優分析.2024.04.09

申請不到補助!美商應材(AMAT)考慮取消研發中心建造計畫

圖片來源:Reuters/TPG

2024年4月9日(優分析產業數據中心) -

Applied Materials(AMAT-US)是美國最大的半導體設備製造商,可能會因政府補助資金申請不到,而推遲或取消在矽谷建造一個價值40億美元的研發設施的計畫,根據《舊金山紀事報》周一報導。

美商應用材料(AMAT-US)原本計畫在矽谷建設一個價值40億美元的研發設施,旨在成為全球最大且最先進的半導體製程技術與製造設備研發中心,預計於2026年初完工。

然而,由於政府補助資金的缺乏,這項計畫可能被迫縮減規模或全面取消,甚至考慮將研發中心遷移到加州以外地區。

拜登政府上月表示,由於對資金獎勵補貼晶片生產的需求“增加太多”,將取消從527億美元的晶片與科學法案中資助該計畫的計劃。

Applied Materials未立即回應。

在全球晶片短缺之際,拜登總統於2022年8月簽署了這項法案,旨在提升美國在科學和技術方面與中國的競爭力。

該措施旨在補貼美國晶片製造並擴大研究資金,以解決一直困擾汽車、武器、家電和電子遊戲等多個行業的持續短缺問題。

Applied Materials作為該計畫的研究獎勵的有力候選者,於2023年5月宣布了加州研究中心的計畫,以加速半導體製造的進步。

這篇文章對你來說實用嗎?
很實用!
還可以
有待加強...
標籤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