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ater
優分析.2024.03.25

中國車廠拚歐洲外銷,奇瑞汽車Q3進軍義大利,佈局多款新能源車型

一輛由中國奇瑞汽車製造的Jaecoo 7 SUV在義大利米蘭展出。圖片來源:路透社/達志影像TPG

2024年3月25日(優分析產業數據中心) - 中國的奇瑞汽車計劃在2024年第三季度開始在義大利銷售Omoda和Jaecoo品牌的汽車,這將是這家中國集團進入的第二個歐洲市場。

到2025年底,奇瑞計畫為Omoda和Jaecoo品牌各推出三款SUV車型,提供不同燃料類型,以服務歐洲的不同地區。

奇瑞是眾多將低成本、主要是電動車,帶入歐洲的中國汽車製造商之一。今年早些時候開始在西班牙銷售汽車,並將在2024年底之前開始在英國和波蘭銷售,隨後將進入其他主要歐洲市場。

中國與歐盟之間的貿易緊張局勢升高,歐盟正在調查中國電動車製造商是否受益於不公平的政府補貼。

奇瑞還在考慮在歐洲建立一家裝配廠,並已與義大利政府就在該國進行投資進行了談判,根據路透社報導,該中國汽車製造商的其他選擇包括西班牙。

該公司計劃首先在義大利銷售Omoda 5跨界車和更大型的Jaecoo 7 SUV的汽油版本,到2024年底之前,跟進一款全電動的Omoda 5和一款插電式混合動力的Jaecoo 7。

它沒有透露價格,但在西班牙,汽油版Omoda 5的起價為29,900歐元(32,400美元)。

像中國競爭對手比亞迪一樣,奇瑞將使用當地現有經銷商的網路,奇瑞汽車的義大利經理Jean表示,這將使其立即獲得廣泛的銷售網路並為其新品牌增加信譽。

Jean補充說:“建立一個高效的售後服務也將是優先事項,”他還表示,奇瑞正在與40家義大利經銷商談判專用空間,到2024年底應達到大約60家。

根據中國出口數據,歐洲是中國車廠最大的外銷市場,佔總出口量的28%,其中電動車外銷歐洲佔比更高達50%。

這篇文章對你來說實用嗎?
很實用!
還可以
有待加強...
標籤關鍵字
電動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