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ater
產業研究部.2024.04.16

【ABF】味之素ABF關鍵材料起源於一碗海帶豆腐湯

圖片來源:公司官網

1908年日本化學教授池田菊苗在品嘗海帶豆腐湯時,發現賦予這種風味的關鍵為谷胺酸鈉,在隔年便取得授權,開始量產成為了味精(味素)的起源。

到了1970年代左右味之素開始量產,產生許多副產品,為了增加利用率,由一名竹內光二的員工進行開發研究,發現副產品有極高絕緣性的樹酯合成素材適合用於電子產業。

於是ABF就此誕生Ajinomoto Build-up Film,其中Ajinomoto就是日文味之素,開始廣泛運用於各式電子產品。

而能夠讓味之素的ABF不被其他國家取代的原因主要有三

另外味之素公司也運用胺基酸跨足美容行業,基於氨基酸來改善皮膚狀況,使必需的蛋白質含​​量正常化,並防止因缺乏蛋白質而導致的皮膚不健康。

除了用於治療皮膚缺乏蛋白質的部份,味之素公司也跨足醫療,將胺基酸用於治療肌少症所導致的肌肉萎縮和營養不良,且也具有幫助睡眠的功效。

當然味之素在食品方面的開發也相當多,尤其在冷鏈方面,其優勢在於能夠將食品橫跨世界各國打開銷售通路,並且以併購模式擴展業務。

味之素除了本身在食品方面的運用外,也跨足ABF電子產業領域,而擁有較高的本益比,所以我們在觀察整個ABF產業是否開始活絡,不得不參考味之素公司。

根據味之素2023年資本資出的計畫,約再投入180億元,目的在於提升年複合成長率18%,既然未來趨勢明確,則台廠ABF未來成長可期。

 

這篇文章對你來說實用嗎?
很實用!
還可以
有待加強...
標籤關鍵字
ABF
味之素
味增海帶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