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ater
優分析.2024.04.15

降價未能刺激銷量,傳出特斯拉(TSLA)全球裁員10%

圖片來源:Reuters/TPG

2024年4月15日(優分析產業數據中心) - 

路透社報導,特斯拉(TSLA-US)將裁減全球超過10%的員工。根據週一看到的內部備忘錄顯示,隨著電動車價格戰的加劇,該公司正面臨銷售下滑的挑戰。

這家市值最大的汽車製造商在2023年12月的全球員工人數為140,473人,備忘錄中並未透露將有多少工作崗位受影響。

特斯拉執行長伊隆·馬斯克在備忘錄中表示:“為了我們公司下一階段的成長做好準備,審視公司的每一個方面以降低成本和提高生產力是極為重要的。”

他補充道:“作為這項努力的一部分,我們對組織進行了全面的審查,並作出了艱難的決定,即在全球範圍內減少超過10%的員工。”

特斯拉尚未對此次裁員作出回應。

特斯拉的股票在週一的盤前交易中下跌了0.3%。

此次計劃中的裁員是在特斯拉報告稱,由於價格削減未能有效刺激需求,其第一季度全球車輛交付量首次在近四年期間內下滑。

特斯拉將在4月23日報告季度收益,預計2024年將面臨放緩,此前數年間銷售增長迅速。

隨著高利率削弱消費者對大宗商品的需求,這家電動車製造商在更新其陳舊型號上動作緩慢,而在中國——世界最大的汽車市場,競爭對手正在推出更便宜的車型。

路透社本月報導稱,特斯拉已取消了一款承諾許久的低價車型,投資者原本寄望該車型能推動大眾市場的增長。

公司正試圖提高其利潤率,這一利潤率因反覆的價格削減而受到損害。

第四季度,特斯拉的毛利率為17.6%,這是四年多以來的最低水平。

特斯拉曾於去年2月在紐約裁掉4%的員工,這是表現評估週期的一部分,這次裁員最早由科技出版物Electrek報導。

這篇文章對你來說實用嗎?
很實用!
還可以
有待加強...
標籤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