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ater
優分析.2024.04.03

Stellantis執行長:汽車行業需要在未來十年將電動車電池重量減半

Stellantis CEO,圖片來源:美聯社AP/TPG

2024年4月3日(優分析產業數據中心) - 

Stellantis的負責人於周三表示,為了使電氣化在環保方面具有意義,汽車產業在未來10年內必須將電動車(EV)電池的重量減少50%。

Stellantis的執行長卡洛斯·塔瓦雷斯(Carlos Tavares)在該汽車製造商的自由移動論壇上表示,與傳統汽車相比,目前製造一個具有400公里(250英里)“合理續航範圍”的電動車電池組,平均需要額外使用1,000磅(約500公斤)的原材料。

塔瓦雷斯說:“從環保角度來看......我認為這並不合理

這位Stellantis執行長表示,基於新科學的汽車行業需要在電池能量密度方面實現“突破”。

他說:“我相信在未來十年內,我們將能夠將電池組重量減少50%,從而將與傳統車輛相比額外使用的原材料減少50%。”

他補充說,這也將有助於解決鋰的稀缺問題,鋰是當今大多數電池的關鍵元素。

塔瓦雷斯還表示,由於成本“極高”,即使假設用於生產氫氣的能源是潔淨的,他也不認為氫氣是當前大規模移動(Mobility)的可行替代技術。

“恐怕就目前而言,普及性將是氫氣的一大絆腳石。就近期而言,它可能會是大公司車隊的解決方案,但肯定不適用於普通市民。”

這篇文章對你來說實用嗎?
很實用!
還可以
有待加強...
標籤關鍵字
電動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