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ater
優分析.2024.03.25

日產Nissan:下一代電動車成本降低30%,與燃油車相當

圖片來源:路透社/達志影像TPG

2024年3月25日(優分析產業數據中心) - 日產汽車宣布將在未來三年推出30款新型號,並計畫將其全球銷售量提高100萬輛,同時削減成本以提高盈利能力。作為日本銷量第三大的汽車製造商,日產在更新其中期業務計畫時表示,目標是到2027年財政年度結束時實現超過6%的營運利潤率和超過30%的股東總回報。

日產曾是電動車的先驅,憑借其全電池驅動的Leaf車型取得成功,但在電動車領域,包括在全球最大的汽車市場中國,現在已被美國的特斯拉和中國的比亞迪等競爭對手超越。

面對激烈的競爭,日產及其國內競爭對手本田汽車本月表示,他們將考慮建立戰略夥伴關係,在電動車的關鍵組件等領域展開合作。

日產表示,在未來三年推出的30款新型號中,將有16款為電動車。日產計劃將下一代電動車的成本降低30%,以便到2030年使其與燃油車引擎的成本相當。

 
 
這篇文章對你來說實用嗎?
很實用!
還可以
有待加強...
標籤關鍵字
電動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