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ater
優分析.2024.04.10

美國大型科技業者積極部署海內外雲端中心,微軟砸29億美元在日本

圖片來源:美聯社AP/TPG

2024年4月10日(優分析產業數據中心) - 

微軟(MSFT-US)於週二表示,將在兩年內投資29億美元於日本擴展其雲端和人工智慧基礎設施,這是美國大型科技公司海外擴張行動中的最新一個進展,支持人工智慧的發展。

這筆投資是該公司在日本營運46年來的最大投資,將用於培訓三百萬人進行AI技術的學習,並在東京設立一個微軟研究亞洲實驗室。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他看到與美國在下一代電腦晶片上有更多合作的機會。

伺服器運營商正在全球擴大他們的數據中心和雲端中心部署,以支持AI應用和工作量的激增,這是在2022年底推出ChatGPT之後的情況。

亞馬遜(AMZN-US)的雲端業務部門正在密西西比州投資100億美元,以及在沙烏地阿拉伯投資53億美元用於那些地區的數據中心。谷歌正在倫敦郊外建設一個價值10億美元的數據中心。

微軟的Azure、Alphabet(GOOGL-US)子公司的Google Cloud和亞馬遜AWS是世界上前三大雲端運算公司。

這篇文章對你來說實用嗎?
很實用!
還可以
有待加強...
標籤關鍵字
雲端
資料中心
AI伺服器
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