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ater
優分析.2023.12.08

原油到底怎麼了~連續第七週下跌

圖片來源:路透社/達志影像TPG

市場正在討論的三大重點:

  1. 中國經濟疲軟(需求面)
  2. 美國產油量激增(供給面)

  3. OPEC+相約減產,但各懷鬼胎(供給面)

12月8日(優分析產業數據中心) - 近期,國際原油市場目睹了一連串的價格下跌,若沒意外的話,本周將會是油價連續第七週的下跌。然而,在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邀請更多OPEC+成員國參與減產之後,市場於本週五終見反彈。

主要油價動態顯示,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上漲1.54美元,達每桶75.59美元,漲幅2.1%;同時,美國西德州中質原油期貨價格亦上漲1.39美元,達每桶70.73美元,漲幅2%。此前,這兩種原油品種的價格已經跌至6月底以來的最低水平,引發市場對供應過剩的擔憂。

分析師認為,原油價格的反彈可能是由於市場的短期做空交易開始平倉,以及暴跌的油價迫使OPEC+加強合作以穩定市場。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作為全球最大的兩個石油出口國,於週四呼籲所有OPEC+成員國共同減產,以應對全球經濟形勢。

OPEC+已經同意在明年第一季度總計減產220萬桶/日。然而,市場觀察者指出,由於各成員國對減產標準的理解不一,一些國家可能不會完全遵守承諾,導致實際減產量可能不及預期。

本週,布倫特和WTI原油期貨價格分別下跌4.2%和4.5%,這是五週以來最大的跌幅。造成這一跌幅的主要因素包括對中國經濟增長放緩的擔憂,以及美國原油產量的激增。

根據中國海關的數據,受高庫存水平、經濟指標不振和獨立煉油廠訂單減少的影響,11月中國的原油進口量同比下降了9%。

同時,美國能源資訊管理局(EIA)的最新數據顯示,美國的日產量接近創紀錄的1300萬桶。

市場目前還在關注即將公布的美國官方11月就業報告,這可能會提供對未來貨幣政策走向的重要線索。預計該報告將顯示11月就業增長加快,工資溫和上升。

這篇文章對你來說實用嗎?
很實用!
還可以
有待加強...
標籤關鍵字
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