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ater
優分析.2024.04.04

福特(Ford)宣布放緩其電動車生產計畫,以獲利為優先考量

圖片來源:Reuters/TPG

解讀:美國環保署(EPA)在兩週前放寬了電動車的排放要求(見此報導),福特今天就宣布要放慢電動車生產計畫,公司以營利為主要目標。

2024年4月4日(優分析產業數據中心) - 

福特汽車公司(F-US)於週四宣布,由於全球電動車(EV)需求放緩,導致延遲了在加拿大推出三排座位電動車和在田納西州推出下一代電動皮卡車的計畫。儘管遇到這些延遲,福特正在擴大其混合動力電動車的產品線,預計到2030年將在其所有汽油動力車型中提供混合動力系統。

CEO吉姆·法利強調,公司致力於發展一個有利可圖的電動車業務,明智地使用資本,並在合適的時間推出汽油、混合動力和電動車。

2023年,福特在其電動車業務上出現了近47億美元的巨額虧損。然而,該公司於2月表示,未來的電動車推出將只在能夠盈利時進行。這一消息發布後,福特的股票在盤前交易中上漲了1.8%。

這一宣布是在環保署(EPA)在兩週前放寬了2027年起的電動車要求,並進一步鼓勵插電式混合動力車輛後不久發出的。

福特汽車公司的這一項決策背後反映了幾個關鍵因素和市場動態:

  1. 全球電動車需求放緩:福特指出,由於全球電動車需求的增長速度放緩,該公司決定延遲在加拿大推出一款三排座位電動SUV以及在田納西州推出下一代電動皮卡的計畫。需求放緩可能與消費者對電動車的接受程度、經濟因素、以及市場成熟度有關。

  2. 混合動力車型的擴展:儘管面臨電動車推延,福特依然計畫擴大其混合動力電動車的產品線,預計到2030年將在其所有汽油動力車型中提供混合動力系統。這表明福特正試圖通過提供更多樣化的動力選項來滿足不同消費者的需求。

  3. 經濟考量:2023年,福特在其電動車業務上報告了近47億美元的巨額虧損。這一現實促使福特對未來的電動車推出采取謹慎態度,僅在確保能夠實現盈利的情況下進行。

  4. 生產延遲的具體情況:原定於2025年在加拿大安大略省的組裝廠生產新型大型電動SUV,推遲至2027年。而原計畫於田納西州一個新廠生產的全新電動卡車則推遲到2026年。這些延遲將使福特能夠適應市場的發展和利用新興的電池技術。

這篇文章對你來說實用嗎?
很實用!
還可以
有待加強...
標籤關鍵字
電動車
汽車工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