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ater
優分析.2024.03.28

景氣似乎正在好轉,數據顯示:全球貿易流通速度正在加快

圖片來源:美聯社AP/TPG

2024年3月28日(優分析產業數據中心) - 全球貿易流動在2024年初顯示加速的跡象,隨著主要工業經濟體開始擺脫自2022年底開始的衰退,這將提高對運輸以及運輸燃料如柴油的需求。

儘管北美和歐洲的異常天氣模式對短期活動指標造成了扭曲,即使利率仍偏高,但大部分指標都指向年底時製造業和貨運活動開始加速。

全球工業生產在12月份激增後在1月份有所回落,看似疲弱,但這很可能是由於天氣和假期的時間造成的。

因為根據荷蘭經濟政策分析局(CPB)的最新數據,經季節調整後的全球貿易量在2024年1月達到10個月高點。

倫敦希斯羅機場出現了自疫情以來空運貨運最繁忙的第一季。新加坡的大型海運碼頭也在2024年初也報告處理了創紀錄量的貨櫃。

在美國,九大最大港口處理的集裝箱貨運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了近7%。美國的主要鐵路公司在1月份從一年前開始運送的多模式集裝箱增加了近5%,這是自2021年以來的最快增長。

在美國聯準會和其他主要央行尚未降息之前,貨運流通量就已經開始上升。如果主要央行今年如政策制定者所示降息,以刺激住房和昂貴耐久財的消費,貨運增長或許可能再加速。

 

這篇文章對你來說實用嗎?
很實用!
還可以
有待加強...
標籤關鍵字
總經
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