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ater
優分析.2024.04.15

不只特斯拉,BP的充電樁事業部門也裁員,運營國家數也從12個減少至4個

圖片來源:Reuters/TPG

重點回顧:

BP在2023年底全球擁有超過29,000個充電點,比一年前的22,000個有所增加,該公司在其年度報告中表示。它的目標是到2030年達到100,000個充電點。

BP原先預期商用車隊將是最快採用電動車的群體,但這一個想法與現實脫勾,車隊的轉換速度已經放緩。

2024年4月15日(優分析產業數據中心) - 

據公司消息人士透露,英國石油公司BP在其電動車充電業務部門裁員超過十分之一,並從幾個市場撤出,原因是該公司對商用電動車車隊迅速增長的押注未能實現。

這些組織上的變動是BP新任執行長穆雷·奧欽克羅斯的最新作為,他致力於專注於公司最有利可圖的業務部門,同時該公司正面臨投資者對其從石油和天然氣轉向低碳能源計劃的質疑。

BP Pulse在近幾個月將其運營國家數從12個減少至4個,現在僅在美國、英國、德國和中國進行業務,這些地方預計電動車市場增長最快。

據BP對路透社表示,因此,該部門在近幾個月裁減了超過100個職位,即其全球員工總數900人的10%以上,許多員工被調到其他部門,只有少數人離開公司。

BP對裁員的具體數字沒有作出評論。

此舉發生之際,全球汽車製造商正在緊縮開支,因為對電動車的接受速度低於預期。科技出版物Electrek週一報導稱,美國電動車領導者特斯拉(TSLA-US)將裁員超過10%。

然而,電動車充電仍是BP的主要增長引擎之一。

BP在2023年底全球擁有超過29,000個充電點,比一年前的22,000個有所增加,該公司在其年度報告中表示。它的目標是到2030年達到100,000個充電點。

BP表示:“我們的電動車雄心沒有改變。”BP Pulse的變動是“確保我們能夠更精確有效地執行我們的目標的一個步驟。”

自從2020年在前集團執行長伯納德·魯尼推出其能源轉型策略以來,BP Pulse也退出了幾項投資。

BP最初預計商業車隊將是首批且增長最快的轉向電動車的群體,但這一個預期並未實現,部分原因是政府放寬了轉向電動車的法規要求,奧欽克羅斯在2月份對分析師說。

他說:“我們以為車隊會先行。但鑑於經濟衰退壓力和一些政府的緩解措施,車隊的轉換速度已經放慢。”

BP還在去年五月關閉了其家用電動車充電業務。該公司現在主要專注於快速充電樞紐。

該公司表示,預計其電動車充電和便利店業務的回報將超過15%,並在2025年創造15億美元的息稅折舊及攤銷前利潤(EBITDA)。

這篇文章對你來說實用嗎?
很實用!
還可以
有待加強...
標籤關鍵字
電動樁
電動車